【负光】17.意识

赛罗有些搞不懂这人到底什么目的,他双臂交叉于胸前,声音平静说:“好巧啊,我临时起意来跑步,你也突然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
 

出川从兜里掏出一颗煮好的白鸡蛋,直接咬了一口,“其实我就是身体恢复了一些,想来看一看海边的日出。”

 

“自从成为适配者,我几乎没有自由活动的时间。日出,日落,烟火......我都很久没有接触了,而且我很明显的感觉到身体素质在飞速下滑。”

 

赛罗扑棱了一下自己鬓角的头发,甩下几颗水珠,他微微偏着头观察着四周,并未发现异常。

 

“诸星先生,不,这也不一定是你真正的名字。”出川说,“昨天你离开后,我才听说交流会的队伍里混入了一个没有接受邀请的人......不管怎么样,非常感激你让我再度看到了这么美丽的日出。”

 

出川的大幅度鞠躬实在是突出赛罗的意料,再加上他那摇摇欲坠的身体,简直是随时碰瓷的模范。

 

“喂,你这么自说自话,我可从来没有救过你。”

 

出川坐回到椅子上,抬眼说:“可能这就是光的力量吧,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原理,但我心中坚信,是你传递给我那温柔的能量,让我得以再度战斗。”

 

“在战斗结束后恢复人类身体的第一瞬间我就知道,如果再度见到这个在千钧一发之际救了我的人,我一定会立马认出来。”

 

“令人,我等了好一会都没看见你......”正在出川说话时,大古忽然从台阶上的草丛里探出了脑袋,他本来第一眼是看到了站着的赛罗的颅顶,却没发现下面还有一个坐在椅子上的人。

 

出川扭过脑袋来,表情瞬间变得更加丰富。

 

“大古前辈,您是大古前辈吧!”

 

出川再度起身冲着大古九十度鞠躬,激动地差点一头栽倒台阶上,还是大古反应快才扶住了他。

 

被这么激动地叫着“前辈”,大古有些不好意思地往赛罗那边靠了靠。面前这个人让他感到有些眼熟,却又哪里不太对劲,

 

他——是现任迪迦的适配者!

 

但和之前泽井总监传来的照片完全不一样,照片上那个意气风发、面色红润的人,与这个羸弱气虚、瘦骨嶙峋的男人......

 

想到他是TPC的人,即便是多么热情的叫着自己“前辈”也无法不提起警惕。

 

“抱歉,我实在是需要坐下来。”

 

早霞的光洒在出川激动尚未平复的眸子里,“我现在的身体机能和快六十岁的人一样......有些搞笑对吧。”

 

“不过,大古前辈,我不会告诉他们见过你的。”

 

大古面色复杂地看着这个比自己大两岁却要叫自己前辈的男人,他和赛罗对视了一下,在赛罗也微微点头后,转过身问:“迪迦......怎么样了?”

 

出川垂下眸,目光游离在脚尖的沙土上,“他——不太好。在经历了这么多场战斗之后,我终于理解了迪迦奥特曼,还有大古前辈你们的心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赛罗说。

 

“曾经我也被TPC的一面之词蒙蔽——大古前辈以及前胜利队队员的‘叛变’。我本以为不停地追捕前胜利队就是为了夺回TPC被窃走的数据,结果,只是因为和小叶护总监的理念相悖。”

 

出川面露嘲讽的笑,说:“再之后,我变身成了迪迦奥特曼,才知道他们要不停地追踪大古前辈,是因为——”

 

他抬起头看向大古的面庞,眼中带着羡慕与真诚。

 

“你才是——真正的迪迦奥特曼。而他们要用你的血液制作基因血清。”

 

大古沉默了两秒,说:“是泽井总监告诉你的吗?”

 

出川摇头,“是迪迦告诉我的。”

 

“迪迦?”大古面露惊讶。

 

赛罗道:“是迪迦残存的意识吧。虽然他的主体并不在地球,但是光的意识留存在雕像里,然后由你继承,其中一部分应该也在火花棱镜,你的变身器里。”

 

出川对于这个非胜利队队员的发言有一些在意,这个人竟然对于奥特曼了解的那么透澈,但自己却发自内心的选择相信他。

 

“在这十二次的变身里,我清醒了。”出川的声音柔缓了起来,“曾经的我以为人类确实可以操纵奥特曼的力量,实则不然。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里,我的精神和身体遭受了巨大的折磨,我知道这是因为我并不是迪迦真正选中的那个人。”

 

“最开始我也很气愤,明明我也心存善良和光明,却无法得到迪迦的承认。后来,我了解到了,这不止是因为我的基因问题,还有TPC的所作所为......这不是真正拥有光的方式。”

 

“在最开始的变身融合时我就感觉到了自己与迪迦的身体并不契合,他是一股强大的阻力,拒绝和我一起变身,这是我首次知道原来变身器中有迪迦奥特曼的意识。”

 

赛罗一副知晓所有的表情道:“但你还是变身成功了。”

 

出川点头,苦笑说:“明明那股力量可以抗拒我们所有适配者,但是迪迦依然选择了融合。这是因为......因为......”

 

出川咬着牙,面色有些痛苦。他曾经多么想将自己这些关于迪迦的意识说出来,可如今话到嘴边却不知如何表达。

 

大古将手放到他的右肩上轻轻拍了拍,替他说了出来。

 

“抗拒,是因为迪迦知道强行变身会毁坏你们适配者的身体,耗竭你们的生命,所以他在抵触。而成功变身,是因为你们是适配者,是要上前线与敌人战斗——迪迦他,不会让你们独自战斗。”

 

温柔的声音和话语填满了出川因为内疚破碎的心,他将手轻轻搭在大古放在自己肩上的手背上。

 

“大古前辈,这两年,不,从你成为迪迦奥特曼的第一刻,谢谢你。你才是我们真正的英雄。”

 

赛罗忽然出声问:“到你都是17代适配者,也就是都有17个人变身成迪迦了,为什么他们没有你这种悟性?不然早该联合起来对抗小叶护这荒唐的理念了吧。”

 

“什么只有人类亲手握着力量才能保护地球......真是白痴的想法。”赛罗又小声嘟囔着说。

 

“因为他们支持小叶总监。”出川放到腿上的五指微微收紧,“因为正是因为奥特曼的放任不管,超古代人才会灭绝。而我们为了避免重蹈超古代人的后路,要将迪迦奥特曼的力量——掌握在自己手里。”


[18.理由]于5月25日下午18:00更新

评论-24 热度-518

评论(24)

热度(51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