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负光】16.坦露

赛罗的镜片在窗外阳光的映照下折射出光影投在脸颊上,他背朝窗户,靠在窗台上,挑起一边眉注视着床上的病号。

 

“哦?被谁救了?”

 

出川喘了一口大气,断断续续地说:“是,是很温暖,很强大......很自由的一团光芒。”

 

“......看你应该是个适配者,你知道迪迦奥特曼的变身器在哪么?”赛罗并不打算就这个没头没尾的话题讨论下去,他径直开口问出了最重要的事情。

 

出川闭上眼摇摇头,“虽然每次变身我都可以握住它......但,它是被保存起来的,只有上级操作,才能授权拿到。”

 

“啧。”赛罗挺直腰身,离开了窗台边缘,走近出川,“变身的场所在哪?高塔还是科研楼?”

 

出川削瘦的两颊动了动,他宽大健壮的骨架就如摆设,即便是在床上翻身都要耗出一大部分力气。

 

“这我不能说。”出川望着背光朝向自己的赛罗,光的纹理绕着他的身体边缘泄露出漂亮的曲线。

 

“诸......星?你是那个宇宙学家吗?”出川看到了赛罗胸口的身份卡。

 

赛罗不置可否,“迪迦变身的动力系统,你知道是什么吗?我听说TPC最近新研究了储能空间极大的动力系统。”

 

“不一直是八生先生研究的......麦格斯动力系统吗?”

 

出川萎靡不振的双眼中并未产生波动。赛罗叹了口气,他本想从这人嘴里问出点什么来,但想想也是,谁会把这种组织秘密的事情讲给陌生人听呢,即便自己的身份是宇宙学学者。

 

“看来都是一群被蒙在鼓里的人。”赛罗低声道。他看了眼时间,再度走回到窗边,并将半开的窗户全部打开。

 

“令人,如果任务结束就撤退吧,其他的人都已经回到会议室了,你再不回去会起疑的。”大古在耳麦中提醒说。

 

赛罗伸出右手扒住窗户上缘的边沿,探出头去看了眼下面的高度便将半个身体越到窗外,动作丝毫不犹豫。

 

“我才不要回去跟那群叽叽歪歪的老头子听课讲课,我这有个飞速撤离的办法。”

 

“令人,你要干什么——”

 

赛罗上挑着音哼哼笑了笑,他回首去看病床上一直望着自己的出川,“嘿!记得摁铃告诉他们,宇宙学家诸星先生有事先回家了!”

 

出川有些吃惊,他瞪大了双眼,看着这个打算从三楼窗户离开的男人。

 

窗外可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和提供攀岩的地方!

 

“等等——”

 

出川哑着嗓子用力喊道。

 

只剩下上半身在窗里的赛罗疑惑地回过头看向他。

 

“那个救了我的人,和你很像!虽然这么说起来很奇怪,但是——当那股光进入我身体的时候,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希望......今天你一进到我的病房,在和你对视的第一瞬间——”

 

“谢谢你——”

 

赛罗在下坠前最后一刻听到的便是出川微弱的呐喊。

 

-

 

位于地下的基地最不好的一点就是起居室内没有窗户,不过,即便是有窗户,也没有阳光洒进来。这股压抑的感觉很不适合生活。

 

因为空间有限,赛罗只好跟大古挤在了一间屋子里,然后把大古的原舍友新城挤到了掘井和野瑞的屋子里,不过那里好像变得更拥挤了。

 

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透过被子钻入大古的耳朵,他吃力地掀开蒙在脑袋上的薄被,眯着眼望向在镜子前的高大身影。

 

看清是谁后,大古又阖上了眼,声音慵懒地问:“令人......这刚五点,你要干什么?说起来......你穿的谁的衣服啊......”

 

赛罗套上一件宽松的半袖,小臂结实紧绷的肌肉勾勒出完美的线条,他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下巴说:“是新城的,我和他体型相似,就借了他的衣服穿。”

 

再度确认自己并没有长出奥特之父和奥特之王那样的胡子后,赛罗满意地梳了梳自己的头发,对着身后的大古说:“作为一名奥特战士,每天的训练必不可少。之前因为天天出任务我都很少有专门的时间拿来锻炼,现在正是时候。在地球的清晨跑步,感觉很不错。”

 

大古翻了个身面朝下趴在床上,一只胳膊耷拉在床沿冲赛罗摆了下手,“啊,那你加油......还有一定不要碰我的车钥匙......”

 

并没有听到回应的大古撑起头,却发现一片阴影遮盖住了自己的视线。

 

赛罗用无法抗拒的力度抓起大古的胳膊,声音愉悦道:“来吧,大古,我们一起!”

 

“唉?!”

 

清晨的微风带着朝阳活泼的气息铺洒在脸上,浪潮一下一下地拍打着岸边,赤红的光辉呈渐变的色彩一直延伸出去,铺满了整片天空。

 

赛罗恶魔一般的体力让大古不得不从瞌睡的状态里清醒,他调整好呼吸提速追上去,这才不至于跟赛罗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距离。

 

“令人!——”

 

大古叫住额头沁着汗珠的赛罗,指了指自己的嗓子,模样有些傻地笑问:“我好渴啊,令人你渴不渴,要不要我去买水?我们已经跑了一个小时了,你饿不饿啊,咱们去给其他人带点早饭吧!”

 

赛罗的衣襟和后领都被细汗沾湿贴在皮肤上,他用小臂擦了擦坠在睫毛上的的汗珠,看向东边升起的太阳。

 

“你自己去可以吗——啊,不会被举报吧?还是我去好了。”

 

大古冲他摆摆手,调整着自己为了追上赛罗而紊乱的呼吸,说:“楼下有家我们经常拜访的早餐店,那里很安全。”

 

“那好,我跑到前面那个长椅那就回头去找你!”

 

大古顺着赛罗的手指望了望几乎看不见的长椅,欲言又止,应了一声后扭头走了。

 

赛罗的冲刺带着狂风般的气势,奋力而又夺目的光彩映照在他耀眼的双瞳里。当冲过他自己标记的长椅后猛地一个急刹车,脚下扬起的沙子挥洒一片。

 

赛罗掀起衣服打算蹭蹭汗,却又想起这是新城的,便打算直接去最近的自来水池洗一把脸。

 

“喂,就这么看着我,也不说话?”

 

赛罗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珠,斜着眼看向坐在长椅上的男人。

 

这人他昨天才见过。萎缩的肌肉松垮的包在皮肤里,塌陷的双眼和削瘦的面颊让他看着完全不像27岁的模样,整个人仅仅是宽大的骨架在支撑着。

 

出川冲着赛罗可以说是腼腆地笑了笑,他递给赛罗一瓶未开封的饮料,抬起的手臂却因为一瓶饮料的重量微微颤抖。

 

赛罗迟疑了一下,最终是偏过脸接了过来。

 

“上次过于匆忙,没有介绍自己,我叫出川。”


[17.意识]5.24日晚六点更新

评论-14 热度-445

评论(14)

热度(44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